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

[活動] 野草莓南進計畫---一顆都不能少

一封給各地野草莓的信 :

敬愛的各地的野草莓們:你們最近好嗎?我是台北野草莓主播NICO。我們主播組一行四人,本周二(2/24)開始,計畫到北中南各地拜訪。這樣的念頭,其實從去年就開始了。一切的發想,都源自於一位台大土木系一年級的男學生。

去年的那時候,我們因為一個單純的初衷、因為對國家暴力的憤怒,各自在所在地努力著,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孤單無力,有時候我們會對未來幽微的可能性感到沮喪。那時候的他,決定一個人去看看各地的野莓們!我接到他的電話:「NICO我在車站,要出發囉!」我看到他的MSN暱稱改為「帶我去那廣袤的田野~」我依稀記得,他的形單影隻、與無比的勇敢。

接著,高雄野草莓到自由廣場的拜訪,也讓我們受到非常大的鼓舞,我們知道自己不是孤軍奮戰。我想著,是啊~我也想認識各地努力的學生們,想看看我們在捍衛的這片土地究竟有多美麗? 各地的人民一直默默的為這片土地奉獻什麼?我誇著口說我要抗爭,卻不知道謙卑的聆聽、不知道伸出誠摯的手。我想要踏實的踩在土地上,我想要走出去!

當我告訴主播們這個想法時,我們坐在柏油路上、眼睛閃著光芒!隨著時局變化、現實生活與淡忘,三個月過去了,主播組一行人卻沒有忘記這個理想。新學期即將展開,這趟旅程將是我們這段歲月最踏實、最豐富的收穫,也將為未來開展不同層次的契機!因為我們動了! 從我們自己內在的深處動起來!即便壓制性的手段與時機過了,野莓青年的種子將會在各地開花,在台灣各地、對抗進行中的各種國家暴力!

所以,這次旅程除了帶給大家台北的近況,也想請大家帶我們看看各地的社會議題。如果一時沒有,我也會想辦法聯繫在地的NPO。今天在我瀏覽你們的網站時,感受到非常強大的力量與感動。不論你們現在能動員的是一個人、十個人、還是百個人,這是我們每個人生命中的學運!讓我們從"一"開始,再出發!

走吧~我們一起去那廣袤的田野!

NICO敬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